圖為戰友“陪同”西爾艾力·艾比重返校園。
  天山網訊(記者王陸斌 蔡新春 李月霞攝影報道)“他就像無垠沙漠中的一片綠洲,給人們生活的希望;他就是我們民族的大英雄西爾艾力·艾比,他就是我的校友,他就是那個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的協警,他就是那個值得各民族同胞學習的年輕烈士……”7月22日,新疆巴州電大2013春漢語言專科學生朱育嬋向巴州電大呈交上了一份題為《關於向英雄西爾艾力·艾比捨生救人英雄事跡學習》為主題有獎徵文,西爾艾力·艾比的感人事棘讓電大學生深有感觸地寫出了自己的感想。”
  “聽到西爾艾力·艾比的事棘我真的很感動,在工作上從不馬虎,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我為有這樣的校友,而感到自豪,我以後要好好向他學習。”電大學生朱育嬋告訴記者。
  據悉,日前隨著2014年7月電大期末考試落下帷幕,巴州電大為再次弘揚好人精神,緬懷失去校友,該校黨委決定在校本部5000餘名學子中,開展“關於向英雄西爾艾力·艾比捨生救人英雄事跡學習”為主題有獎徵文比賽活動,要求各族學生要以西爾艾力同學為榜樣,從英雄的感人事跡和高尚品質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連將學習英雄精神落實到日常學習、生活和工作中,撰寫內心心得,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維護民族團結。
  西爾艾力·艾比,庫爾勒市公安局巡警大隊一中隊協警,同時也是巴州電大2014春季法學專科的一名學生,6月11日,他為了營救一對落水的漢族青年男女,獻出了自己年僅24歲的生命。當得知學生的不幸犧牲消息,作為他的班主任再努熱·托呼提老師無比惋惜:“西爾艾力剛剛纔成為一名電大學生,他的學習生活才開始,他的美好人生才綻放,就這樣走了,實在令人心痛。”
  “西爾艾力·艾比,捨己救人的義舉再一次向社會詮釋了見義勇為的深刻內涵,他用實際行動不僅詮釋了民族團結的深刻含義,還展示了“90後”青年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風貌,他奮不顧身勇救他人的高尚行為是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和自我教育的結果,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和優質的教育資源。”巴州電大校黨委副書記、校長祁雲川表示說。  (原標題:新疆巴州電大學子立校友西爾艾力·艾比為模範標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81vew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