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似曾相識的愛情故事最近有一部國片"海角7號" 只是在網路上看了故事大綱 好像還沒上演ㄟ驚覺好像高中時代 數學老師的愛情故事.......................高一時 數學老師已經是年近60歲的歐吉桑 頭髮花白身關鍵字行銷材清瘦 但從五官看來年輕時也是翩翩美少年從不苟言笑  規矩超多 相當嚴厲 同學都敬畏不已 坐在第1排的我(不是我自願抽籤抽到的)上課總是正襟危坐 戒嗔恐懼 深怕一個不注意粉筆就會飛過來 (其實當時全班都是如此害怕)下課鐘響 大家好房網都鬆了口氣  紛紛離開座位 正當我起身要走時 數學老師笑瞇瞇的叫住我 心想慘了該不會要被訓話了吧  懷者忐忑不安的心 在老師面前立正站好 "剛才老師講的都聽的懂嗎? 有問題要提出來喔! 或到辦公室問我也可以" 點點頭回老師一買屋個傻笑 目送老師離開教室 同學紛紛圍著我 說要我小心聽學姊說他沒結婚 對學生都很兇 要求很嚴格 會不會是變態阿......說著說著我也覺得怪怪的 往後每節下課數學老師總是習慣的問我相同的問題 我和同學似乎也都習慣了直到某天 老師突然房屋二胎要我放學去辦公室找他 這下不妙 不知道這位怪怪老師要找我啥事  約了同學陪我一起進辦公室前我們都深深吸了一口氣 一進門才知道除了老師還有另一位老師也在 緊張的心情稍為鬆懈"是她嗎?" 數學老師問另一位老師 "不是" 我和同學房屋買賣都莫名之際 數學老師說快回家吧!! 天黑了!!明天再跟你們班說個故事 .............."在日據時代 日本戰敗之後 在台人士紛紛從台灣撤退回日本  當中有一位15.16歲可愛少女名叫櫻子認識了台灣的少年次郎 2個人在櫻子搭船回國前夕 約酒肉朋友定今生無論如何都要再見一面.... 多年後次郎千方百計 甚至遠赴日本 要尋找當年的櫻子 但40多年過去 始終沒有任何消息 ....為此次郎終生未娶仍痴心的等著總有一天能再見櫻子一面" 好美的愛情故事 豆蔻年華的我們驚嘆著 見數學老師酒店工作眼框泛紅.........才知道原來他就是"次郎" ...在那戰亂 烽火連天的年代 這樣的故事很多.............但這跟我哪有關係阿 原來我超像當年的"櫻子" 所以老師會才對我特別關愛 40多年來遍尋不著她初見我直覺以為"櫻子"可能是我的前世酒店打工 數學老師特別央求那位老師(因懂面相.命理...)確認 看過我之後才確定我定並不是"櫻子" 聽完大家都面面相覷 故事很美吧  !!往後老師還是很疼我 但是相對的功課方面也對我更嚴格 所以我還是沒辦法 打混過關 但是如果其他同學東森房屋成績在及格邊緣遊走時 都會用哀怨的眼神求我 要我跟老師說項撒嬌唉..誰叫我心腸軟 禁不起苦苦哀求 結果當然是全班順利過關囉 .....^^ 畢業後跟老師失去了連絡 也不知道他找到櫻子小姐了嗎? 僅以這篇文章送給當年疼愛我的老師永慶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81vew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